26.jpg
(2011-0614)
鏘鏘鏘~馬鈴薯火腿沙拉第一回合試做!!這種熱死人的天氣
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時候,馬鈴薯沙拉是不錯的選擇喔!!
tuzki26.gif 

分隔線.gif  

認真說起來,馬鈴薯沙拉是一道很簡單,也很不簡單的料理
因為作法百百種,沒有什麼正確的方式~
我記得大戶屋的還有淋上酸溜溜的醬汁,真是好吃阿!!
我老媽的作法會加蘋果和小黃瓜,馬鈴薯不搗太碎,拌一下就很好吃了。 

以下是我從網路上看了好幾篇食譜,然後自己亂搞一番...
1775465364.jpg   

01.jpg

首先把馬鈴薯去皮切成小塊,放進電鍋裡蒸~
(用水煮的話就不需要先去皮) 

02.jpg

量杯不知道丟哪去了,外鍋水量就隨便抓個大概~
XD.gif   

03.jpg

蒸熟之後再悶一下,就可以搗碎囉!
然後把它們放到電風扇前面去吹涼涼~
趁這個時候趕快來弄白煮蛋
一樣用我的小電鍋,蛋洗乾淨放內鍋,外鍋也隨便加個一杯水~
((聽說大同電鍋的話,只要在外鍋舖兩層餐巾紙,倒一杯水就可以了))

我這台小電鍋好像和別人的不太一樣
其實還滿怕雞蛋會在裡面爆炸
XD.gif   

24.jpg

好家在~~大成功啦!!!!
這顆蛋真的是燙得跟原子彈一樣耶XD.gif
而且他和不倒翁一樣,重心在蛋黃,一直倒來倒去的好奇妙喔~
((是我太久沒吃白煮蛋的關係嗎))

07.jpg

殼也非常好剝!!

08.jpg

蛋黃也熟透了~ off606.gif    

04.jpg

接下來把蛋切碎,拌馬鈴薯和沙拉醬

05.jpg 

聽說加一點點起司粉也不錯
因為我懶得去買小黃瓜和胡蘿蔔,所以顏色好慘白...羞羞臉.gif  

22.jpg

因為馬鈴薯是用蒸的,所以完全沒有水份
即使沙拉醬加的再多也還是乾巴巴 ((難以下嚥阿))
所以就加一滴橄攔油和少許水,口感就好很多囉!! 

21.jpg

接下來拿出這個撈網
做什麼用呢? 

23.jpg

把蛋黃放在上面磨,就會有很多小雪花灑在沙拉上囉~~

28.jpg

打完收工!!!可以準備去洗香香等老爺回來吃飯囉~

25.jpg

結果Thomas回來一說,我才發現~~忘記加火腿啦!!!(難怪顏色那摸白)

27.jpg

拌下去顏色好看很多
可是Thomas說沒味道硬是叫我切了4片火腿...((每一口都吃的到火腿xDD))
之後非常滿意的吃了一堆

superYoyo.gif  
結局是鹹了點,不過明天早餐包土司應該會很不錯~顆顆  

分隔線.gif  

後記:
早上包土司發現...放了一夜的馬鈴薯比昨天更乾了~我的媽啊!!!
根本就是馬鈴薯泥嘛...
((失敗的食譜文還可以寫這麼長XD.gif  ))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摸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