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090  

經過了醫院三天的痛苦折磨~

終於可以出院到月子中心啦!!!歡呼~

這是白天窗簾打開的樣子,房間有窗戶真是很重要!

整個多有FU呢~

IMG_2118

住在這可以不用自己顧小孩實在是太天堂的一件事

雖然要花大把的鈔票XD

 

話說我家小乓乓的頭髮好少,這造型真的是很像火雲邪神ㄝ 

 4天大 未命名

 

剛生完肚子看起來像五個月大

第一天送餐的阿姨還問我是生完了沒 

之後每天都會有人來幫忙綁肚子

IMG_2013

每天都有一張寶寶紀錄

她的成長速度真驚人阿!!

IMG_2200 

 

第一瓶手擠奶!!20CC

執行長幫我推奶痛到...我實在很想叫她住手啊啊啊啊!!

隔天兩邊胸部都是烏青,不過奶水終於可以擠出來了~可喜可賀!

剛到的第一天就先讓她喝配方奶了,不然媽媽實在擠不出來阿~嗚~~

時尚產後護理之家免費提供的是[雀巢水解蛋白]

不過第三週護士就說小乓乓不喜歡喝配方奶

每次餵配方奶都很難餵,但是母奶都會喝光光(聽說水解蛋白的口味會比較澀,母奶比較甜)

這樣也好,我就不怕她不愛喝母奶了ㄎㄎ

IMG_2014

雖然說在月子中心應該是很快活才對

撐過第一個禮拜,傷口和痔瘡夭壽疼痛時期

第二個禮拜,為了要衝奶量不停的喝水也不停的尿尿

尿尿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工程啊~~每次上完廁所爬回床上擦藥就花好多時間

接著進入第二個擠奶時期

執行長要我擠到規定的CC數才能停

小乓乓每天增加喝奶的量讓我實在很難追..手都要得關節炎了

慢慢的越擠越久,不知不覺間..擠奶的時間越來越長...

出月子中心時,擠一次奶我要花2.5小時才擠的到120給她喝 

雖然我也懷疑過,這個時間實在是有點誇張,去上班之後該怎麼辦

但是我一直以為是剛生完奶還沒衝起來的關係,才要擠這麼久應該是暫時的吧..

((是說這樣也擠個一個月啊!!真是瘋了..))

IMG_2111

剛開始用手動吸奶器吸

聽說還不會噴奶的時候用電動的會受傷

 

在我執迷不悟了一個多月後,有一個禮拜天終於忍不住請小姑來我家教我擠奶

原來電動的雙邊擠奶就是要一起用才會快啊!!!(是在笨什麼阿我..)

小姑說她大概擠15.20分鐘就全部擠完可以收工了

我居然花到兩個小時!!!

因為我都用單邊,另一隻手在忙著不停的擠壓胸部

原來吸奶器只要罩上去放著讓它吸就好了,最後吸不出來才用手按摩

而且這台可以記憶手感的吸奶器實在很神!!

IMG_2201

月子餐真是好吃阿~雖然真的很不鹹哈哈

一整天的餐有早餐、午餐、下午茶、晚餐、消夜

除此之外還有吃不完的彌月蛋糕、油飯試吃盒

IMG_2010

因為擠母奶的關係,真的超容易餓

月子餐除了水果我都照單全收

蛋糕吃不完就先積起來,等爸媽來看我的時候一起吃ㄎㄎ

IMG_2023

↑照黃疸照了好久的小乓乓

分隔線-黃.gif  

住月子中心其實也很忙碌

早上擠完奶8:30吃早餐

10點護士來綁肚子、量血壓

12:30 擠完奶吃午餐

2:00~3:00 媽媽教室

3:30 擠奶、下午茶、房間打掃

4:00婦產科醫生或小兒科醫生問診

6:30 擠完奶吃晚餐

8:30消夜

因為三個小時擠一次奶,所以白天根本沒時間睡覺,會一直有人進出房間

半夜一睡下去又很容易賴床

IMG_2316

我很認真的去上媽媽教室喔!

分隔線-紅.gif  

PS.禮盒選了一之鄉的什麼Bee(名字忘了XD)

話說彌月蛋糕選這種到處都有門市的店還滿方便的

老媽可以在基隆取貨、Thomas可以在公司附近的南京店取貨

也可以在新店門市取貨,有的省運費還叫我朋友去板橋店自己取貨XDDD

一共寄了四個門市哈哈哈~~

IMG_2659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摸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