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3.jpg
今天終於去做了輸卵管攝影,在網路上爬文了好久
大家的反應很兩極化,沒什麼感覺派痛死人派各占一半


不過像來都沒什麼好狗運的我
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..


《檢查狀況因人而異,這只是我自己的檢查心得紀錄,僅供參考》


分隔線-紅.gif  
檢查的時間是PM 2:10


01.jpg


換好衣服等檢查~
(這時候已經緊張到肚子痛了)
冒汗.gif
前面一位檢查完出來的太太,年約35~40歲
神情看來很痛苦,很緩慢的走到座位休息,不停的發出低鳴聲... 
看得我都痛了起來啊... 


荒阿.JPG  


終於輪到我了
醫生先問診一番,才進行檢查
我趕快問他說可以吃自己帶的普拿疼嗎!!
(很奇怪我的婦產科醫生都沒開給我檢查前的藥)
他說可以,不過也沒什麼用就是了,還是會不舒服~


然後和我解說檢查的步驟~
一開始會先用鴨嘴器撐開,再放進什麼鐵絲
這時候會有點不舒服,會有異物入侵的感覺
再用勾子勾住子宮,這也會有點痛
然後以上這些都還是可以忍受的痛~
(什麼東西!!!!!!!!!!!!!!!!!!!!)

最不好受的就是灌顯影劑的時候
會脹脹的酸痛像MC來的時候一樣,但是灌得量會比MC還要多

『你MC來的時候會肚子痛嗎?』
『會耶~』

『這樣啊(皺眉) 不過你盡量不要亂動,我們就可以快點結束,盡量縮短到5分鐘~』
『好的,我會盡量不要動!!』


line_12_b02.gif line_12_b02.gif


然後準備躺到檢查台
再很丟臉的把腿打開就可以了 


 


pic_01.jpg 

馬偕的護士和醫生態度都非常的好
在進行每一個步驟都會先跟妳解釋 
幸好有這麼貼心的醫生和護士
揪甘心ㄟ~


058_遠目.gif  


先是討人厭的鴨嘴器,還有很要命的鉤子...
鉤子勾住子宮在拉扯的時候
那種感覺很奇妙,好像內臟被移位了一下


pic_02.jpg


最可怕的時候到了.. 
醫生說等一下會痛可以拼命的尖叫
但是屁股千萬不能動,
這樣才能把檢查的時間縮短

老實說勾完鉤子
在打第一次微量顯影劑的時候,我就已經痛到喊出來

灌第2次顯影劑到子宮的時候
整個痛到連髒話也忘記罵,那種瞬間疼痛的指數只能用尖叫來克服~
每次打完顯影劑就要拍一次X光照,再微調姿勢再拍照
哭哭.gif  
這時候肚子脹到不行,完全是生理期肚子痛的感覺X200%
就像一次來了兩個月份的MC (夭壽喔~)

我想說不會痛的人,應該是連平常生理期都不會肚子痛吧!!
然後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已經全身發麻了...
連上唇都在抖抖
抖~~~~

打第三次顯影劑的時候
除了尖叫靈魂出竅,已經找不到形容詞可以敘說當時的感受
主啊!!趕快結束這一切吧~我會多做點善事的。



 pic_3.jpg   


護士不停的提醒我要深呼吸
不過我真的是痛到,拍X光照時醫生叫我"暫時停止呼吸"那幾個字都沒聽見~ 
(不停的的深呼吸) 


結果我在裡面大概待了15~20分鐘吧..
走出檢查室,我的手和腳都嘛到不行~
(別人的經驗好像都沒有這樣)
手指整個麻到呈現抽筋的狀態 

一想到剛剛的檢查,還是很害怕
子宮內的顯影劑要等身體自己吸收,不像照腸道攝影的顯影劑可以上廁所排掉
所以肚子脹超久的...好難過啊...
在椅子上休息了10幾分鐘,護士小姐還很擔心得過來問情況~


好不容易手不麻,準備換衣服去 


02.jpg


到一樓,Thomas幫我去批價領藥
醫院正在舉辦一個中秋節宣導烤肉不要吃太肥的活動


癱在椅子上,我都已經快死掉了還叫我幫忙填問卷哭哭.gif
(看在主剛剛有罩著我的份上,就填一下好了!)  


然後就騎機車一路ㄉ一ㄡˊ回家(路真不平)
原本很害怕,不知道坐機車會不會痛死~結果是還好!
回到家肚子還是脹的好難過,睡了兩個小時起來就好多了~
只是Thomas幫我拿掉紗布的時候還蠻痛的
哭哭.gif   
當女人真是辛苦啊!!!雖然我沒有痛到飆淚~
(這麼愛哭的我居然沒流淚!!) 



屁毛啊~~
以後如果不孝順你媽我,我絕對會把你宰了!!!!!!


分隔線-紅.gif    


2011/9/9補充:
上面還少寫了很多步驟~~例如消毒什麼之類的←
(( 靈魂出竅記不得 )) 
回家要記得多喝水把碘排掉,還有三天份的抗生素和止痛藥一定藥吃完喔!!
檢查完的兩天有時會小小痛~


過兩天應該要去運動流個大汗把這些毒素排掉才行~ 

人參阿.jpg   


然後我昨天還夢到我回去換藥,天啊!!!!!太恐怖了~~
↑((根本沒有換藥這回事))


分隔線-紅.gif  


後記:檢查結果兩邊都是通的,呼〜可以放心了,所以說MC來肚子會痛得亂七八糟也不一定是輸卵管阻塞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摸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